为期末交上完美答卷

时间:2023-06-12来源:原创文章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2023年6月11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各专业辅导员在6106教室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晚点名。此次晚点名以“考风考纪,诚信教育”为主题,倡导同学们应严明考纪,以诚取胜。

  会议伊始,秦晶晶老师讲解武汉传媒学院考试管理条例以及违纪处理办法,并再三强调考试作弊的严重性,叮嘱各位同学应严格遵守考试秩序,切忌侥幸心理作祟,以认真、端正、严谨的态度对待期末考试。

 

 

  其次,她向各位同学详细讲解了考试的注意事项,加强了各位同学树立诚信考试的价值观,为全面推进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地促进作用。让同学们对诚信考试以及考试本身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郑冰洁老师通过近几年在我院发生考试违纪的真实实例,为同学们分析了作弊和违纪等行为的认定与处理,使同学们明确了考试纪律和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后果;同时鼓励同学们摆正心态,打好基础,讲原则,树诚信,坚守大学学习生涯的“生命线”。

 

 

  并指出,希望广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个人修养,促进良好的学风、院风构建。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自信自觉、求真求实,从自己做起,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复习和迎考上,全面复习,精心准备。

  诚实为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诚信考试是大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是应培养的道德素质,更是每位考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对于“诚信教育”,秦晶晶老师告诫各位同学:“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诚信”,并利用诚信故事加提高了各位同学对诚信品质的意识,倡导各位同学要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呼吁大家以诚信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正水平,考出诚信学风。

  本次“诚信考试”主题的晚点名旨在宣扬大学生的诚信精神,调动起学生备考的积极性,为营造诚信严谨的考风考纪奠定基础。经过一段时间的复习和沉淀,相信新闻传播学院的学子可以心态沉稳,为期末考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