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分享会

时间:2023-06-11来源:原创文章

  “从春开始编写,在凛冬盛开的梦,你打马走过贫瘠沼泽,与万籁群峰。有时月光灰的朦胧,雾一样行踪不定,你便撞破时间的枪,势如潘帕斯的雄鹰。你听见,人们喧吵,光在燃烧,但没有谁能阻拦一棵野花的自由绽放。你日夜仰望的山巅光景,终是,触手可得的星空。

 

 

  六月来临,匆匆而夏。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六月是仲夏之初,更是适合编织梦想的季节。在这个骄阳万丈的六月,令人期待的考研分享会如约而至。

  为着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学业规划,营造考研朋辈互助氛围,掌握丰富的学习方法,助力新传学子的成长成才,2023年6月11日下午15时,我院于7205教室组织召开了此次考研分享会。邀请了往届优秀毕业生张梦琦学姐就“如何高效复习考研知识,如何筛选有效的考研复习资料,如何更加顺利地走过这漫漫考研之路”展开了系统的经验传授,快来紧跟新小传的步伐,一起揭秘关于“考研那些事”吧!

 

 

 

 

 

  考研界一直以来都有一个传说:一个不合适的目标院校可能会让我们大半年的努力都白费。对此,张梦琦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关于的小tips:

 

  “务必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做决定,确定目标专业,考虑清楚是本专业还是跨考专业,现如今没有哪一个专业不卷了,大家在做选择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大家可以通过微博、小红书、知乎等相关软件了解自己想要报考的学校的相关信息,也可以通过一些学长学姐的经验贴来学习。”

 

  “这个可以结合大家自己的实际情况做选择,就经济和个人学习的进度进行综合考量,结合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运用网络上自己购买的一些教案,合理规划好学习时间,最后也是能够取得令自己满意的学习成果的。”

 

  “考研择校上,定好备选学校也是相当重要的,拿我自己举例,我的上岸院校是安徽财经大学,在此之前,我在备考湖北大学的资料大半年后,发现以目前自己的学习进度下去,很难在考前学习完,所以大家对于备考学校的选择上以切记不能掉以轻心。”



公共课复习

 

 

 

  对于英语这一学科,学姐建议,打牢基础十分重要,熟背单词,搞清词句文章的语法结构对于英语学习来讲必不可少。英语学习总结来说,就是要分项攻破,分区攻破,单词要贯穿始终,日复一日背诵,真题要埋头苦练,偷懒不得。

  而政治方面的学习就少不了精读细背,不要抱有侥幸心放过任何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知识点,相关内容要烂熟于心,张梦琦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关于政治考前的切身经历,“不要企图放弃任何一个知识点,我在考前将现有的所有知识点全部烂熟于心,当时也是因为高烧,所以考前在老师给出的更新知识点时,选择没有去背诵,结果第二天的考场上就出现了提纲里的原题。”


专业课复习

 

 

 

  考研当然离不开自身专业能力的考核,专业课的学习对于我们的备考来说也是万般重要,张梦琦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基础要打牢,知识点要全方位吃透,答题训练必不可少;定期回顾案例和积累往年热点也是经验的总结;每日复盘,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选择。    “对于新传这个专业来讲,大家可以多多在考前关注一些公众号热点,这些都是考卷上可能会出现的重点对象。”

  有条理、走出适合自己的节奏、保持平常心在备考过程中也是十分重要的,张梦琦学姐分享到,“不要做感动自己的无用功,也不要去拿自己的进度和别人去比较,熟能生巧,可能刚开始起步时,我们上手比较慢,切忌不要急躁,要稳稳走好每一步,按照适合自己的规划一步步落实,最后所取得的成绩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在此次分享会的最后,张梦琦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备考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考研就像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坚持下去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切忌不要给自己留后路,拿‘下一次’去说服自己,当下就应当拼尽全力,不要留有遗憾和后悔的余地。希望不久的将来在座的各位学弟学妹们也可以站上这个讲台,分享自己考研成功的心得!”

  张梦琦同学就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具有参考意义的建议。这次分享会对于广大新传学子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只有拼劲全力,朝着目标为之努力、为之拼搏,那些看似的不可实现和虚无缥缈才可以真正落到实处。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那些真正有价值的事情,从来不是轻轻松松就可以完成的。那些晨间的寂静,不眠的星光,清醒的克制,孤军奋战的坚持,暗暗许下的承诺,才是我们热爱自己的时刻。在此新小传业也预祝所有准备考研的同学:考研顺利!“研”路开花!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