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Ⅲ

时间:2023-09-14来源:原创文章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转眼暑期生活即将结束。假期不仅是一段难得放松、愉悦身心的时光,也是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锻炼自己的绝佳机会。20级的同学们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与自身经验积极参加个人实践,不断提升自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班同学的优秀实践成果吧!

政务实践

广电B2002班 曾雪倩

  在7月10日,我有幸加入了钟祥市团工委这个组织。7月28日,在书记和跟我一样加入这个组织的朋友一起举办了一场“千名学子游钟祥”的专场活动。这个活动为助力钟祥招才引智,进一步激发在外青年人才来钟就业创业热情,引导青年人才感受钟祥的人文、环境、创业就业沃土,加强在外青年人才与钟祥的情感联系,转化青年人才来钟就业创业而展开。活动落实好“榜样引领”理念,在青年最关注的就业、创业、考公等领域树立好榜样先锋,通过穿插在活动中的三场青年榜样分享沙龙解答在外青年人才对职业发展的困惑,强化钟祥人才沃土的形象,引导人才来钟安置。在为期两天的活动内,我结识了许多大学生,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一起学习交流了我的家乡钟祥和他们家乡的政策。并在荆门晚报上报道

 

融基B2001 彭慧

  在这次的实习中,我主要的实习内容是跟随带教老师或独立外采新闻、编辑新闻稿件、新闻摄影等工作。在实习期间,我去到了许多新闻现场,亲眼见到电视中的人物站在我眼前、看到新闻媒体到底是如何工作、一场省级大型活动究竟是如何运转、新闻报道的产生是何种流程···短短近两个月时间让我收获颇丰。在这接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去到了护士节的活动现场,见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定宇先生、去到了恩施凉交会、湖北食博会、湖北数字公益节、湖北省省委宣传部、湖北剧院、湖北省公安厅···在一个个新闻现场,见到了各个领域的前辈与大拿们。听他们讲述活动的主题与故事,我再将这些故事与活动用笔写下,记录下这些细节,让片刻的瞬间通过文字变成永恒。

兼职锻炼

网媒B2001班 谭冰洁

  作为服装店导购兼职人员,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帮助客户解答问题、提供服装样式推荐、协助销售和营销活动。我还学习了如何处理客户投诉和问题,并且了解了销售和营销的基本知识,通过实习,我学习了如何与客户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问题,并提供相应的方案。我还学习了如何在压力下工作,如何与同事合作,以及如何使用销售工具和技巧来提高销售效率。我还学习了如何管理和维护店铺的外观和陈列,以吸引客户的注意力

网媒B2003班陈文杨

先说说上班时间吧,兼职的排班分为早班和晚班还有全天班,早班10:00—16:00晚班16:00—22:00 全天就是10:00—21:00了,如果近期客流比不行那段时间就是21点就下班了,阿迪达斯对兼职的工资有点扣,而中间吃饭的时间每半天班有半个小时,在上学期间就在勤工俭学,把周末的时间用来去阿迪达斯兼职,现在暑假了,基本上天天都有去上。虽然有人可能会觉得兼职有什么累得,但是每天碰到形形色色得人们,与他们打交道真的是很锻炼人得心智,让我慢慢得知道了什么是社会,怎么让对方被你得语言给牵引,面对不同人得销售方式,还有知道了赚钱得艰辛和不容易。

公益服务
广电 B2002班 张矾匀

在秭归县芦池湾小学三下乡支教的这些天,不仅担任二年级班主任,也了解到了师生之间的相处方式,和他们相处也渐渐有了很深的感情,二年级的学生虽然年纪小,这个年龄段的思想教育非常重要,因此也给他们上一些关于思想教育的课程,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同时,我担任了全校的编程老师,在编程兴趣班里,选编程这个兴趣班的学生大部分是六年级的学生,因此我的教学内容针对小学六年级学生出发,将基础内容给他们讲通,同时上手实践时,我会着重强调比较重要的部分,这样在计算机教室里我能够掌握大家的学习进度以及重难点。

融基B2002 刘佳昕

  在这次的实习中,我参与了很多活动制作,跟随老师去到了许多拍摄现场,亲眼见到电视中的人物站在我眼前、尝试作为一名新媒体工作者到底是如何工作、一场社群该如何运营、如何做一场新闻直播等等···短短近两个月时间让我收获颇丰。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去到了520结婚活动现场,参与了武汉当地美食微纪录片拍摄、甚至还参与了和央视合作CCTV-军事频道的合作,去到了辛亥革命纪念馆、武汉舰博物馆、光谷电子博览会等等地方。听他们讲述活动的主题与故事,记录下这些故事,让片刻的瞬间成为永恒。

企业实践

广电B2002班 雷珍珍

  本人目前在南宁广播电视台实习,所在部门为新闻中心,负责栏目为《新闻夜班》,担任岗位是实习记者,实习时长预计是7月3日——9月1日。日常工作内容为新闻报道的采编与制作,具体内容为外出采访拍摄、视频新闻文案撰写、视频剪辑,有特别企划时需要参与专题片策划、协助直播等工作。目前,有个人署名的新闻报道有19篇,参与了两场直播活动。目前本人已经实习了一个月,在新闻生产一线实实在在地感受和学习新闻,接触了各种各样的题材和事件,深刻体会到“记者是个随时待命的工作”的含义。

广电B2001班 刘麦

  这次暑假社会实践的最大成果就是受邀参加学习U渠道的广告排序方式,这是整个行业的大学习。经理报我名字去参加时我倍感荣幸,这是一次很值得学习的主题,以后不管是学业还是工作,都有很大帮助。本次主要讲了千川算法调整带来的U渠道的新旧广告排序方式。旧的排序方式一味的追求提升出价以此来推动整体的ECPM,这样容易导致和市场脱轨,不了解不清楚客户群体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一个很大的弊端。而新的排序方式是ECPM+内容互动指标+广告GPM共同作用的结果,全方位的展示了广告千次曝光带来的转化价值,将经营中的关键因子加入到排序中,能够更好的影响广告效果,深入客户群体,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其他综合
广电B2002班 王美淇

  在暑假一开始,决定好前往私人企业做关于线上策划和新媒体运营的岗位,用于将今年所学的知识:广告学和媒介经营与管理课程的实践。在实践的前半个月当中,不断学习运营的新领域,以防个人能力出现不足无法胜任职位。同时,我在开始放假前期进行简历的投递,河南电视台大象新闻中心后期与编导策划等岗位实习,并顺利通过。在七月中旬顺利入职,成为大象新闻中心运营一部的一名实习生。前期在私人企业的运营岗位经过沟通转为线上,将工作内容放置在电视台下班后或者个人休息时间,开展每周例会和即时微信沟通,帮助线上运营的布局及时调整。

  最后新小传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每一个实习实践的机会,将其视为自我成长和职业发展的重要阶段。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都要坚持不懈地努力,相信自己的能力,勇往直前。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在实习实践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为自己的未来铺就一条光明的道路。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