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Ⅱ

时间:2023-09-13来源:原创文章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转眼暑期生活已经结束。假期不仅是一段难得放松、愉悦身心的时光,也是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锻炼自己的绝佳机会。21级的同学们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与自身经验积极参加个人实践,不断提升自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班同学的优秀实践成果吧!

政务实践

广告B2101班 章馨尹

  本次活动我来到了湖北省襄阳市古驿镇。古驿镇自古为“南通巴蜀,北达京都”的交通驿站,因而得名。在这里我们感受了当地的文化、风景、美食,在一步步深入了解的过程中感受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感受大好河山,同时带给这个古朴的小镇属于大学生的别样的年轻风采,我们感受收获,同时向这片土地输出着我们的见解。

  实践活动的每一天都非常充实,走进中小学,开展“青春党课”支教行动;走近基层干部,与老一辈党员相遇,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党的领导下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通过理论宣讲、电影放映、走访分享,希望让我们的宣讲分享不单纯拘泥于课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助力乡村振兴,将宣传落到实处。

  这些天通过简单易懂且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关于核工业的那些事,还有并且带领他们重温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在这次实践过程中,我认为我不止是向大家普及知识,也是一个自我学习与提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等中,我们不仅了解了更多的知识,同时提升了自我的能力。

广告B2101班 谢雨荷

  今年暑假,我在中共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训,主要参与了“长安枝江”公众号的编辑工作、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普法宣传工作等等,实习期间,在各位领导和前辈们的帮助和指引下,我学到了许多,收获了许多,能够将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实践结合起来,深化专业特长,学习社会技能,提高个人能力,不仅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也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认真努力对待组织交给我的每一件工作,踏踏实实,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磨砺真才实学,助力机关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公益服务

网媒B2101班 刘恒睿

  2023年暑假,本人参与武汉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思政专项),前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终南山书院展开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全程在山里,正值书院一年一度的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汇聚于此,学习中优秀传统文化(包括但不限于:武术、国学、中医、书法、古琴)。作为曾经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回到离别八年之久的终南山书院,帮助老师筹备工作,并对老师和学生进行采访,了解到终南山书院这种现代民间书院对于传播中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

网媒B2102班 覃佐钦

  今年暑假,我积极参与了一项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从作业辅导、试卷讲解和培养习惯三个方面展开。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

  首先,作业辅导是我们活动的重点之一。我们每天为孩子们提供有针对性的作业辅导,帮助他们解答问题、理清思路。通过耐心细致地指导,让孩子们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提高了自信心和学习能力。

  其次,试卷讲解也是我们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些常见考试试卷的讲解,帮助他们理解试题的解题思路和方法。通过实例演练和讲解,孩子们对考试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提高了解题能力和应对考试的信心。

  最后,我们还注重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定期组织学习小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和学习方法。我们鼓励孩子们制定学习计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如按时复习、做好笔记等。通过培养习惯,孩子们提高了学习效率和自律能力。

  总的来说,这次暑期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沟通能力,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和成就感。我希望未来能继续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的孩子带去帮助和温暖。

企业实践

广告B2101班 王昱夫

  在暑期实习中最多的收获其实是一种感受:感受传统媒体的相关工作、感受职场的氛围。而对于工作而言,更多的是筑牢了我作为一个“新闻人”的意识形态,提高了个人对于新闻工作的能力。

  在短短的两个月之中,让我认识到了自己能力上的不足,在日后我也会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升与丰富自己。同时,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我也在工作中有了更加深刻的考量与成长。

广电B2102班 骆博

  2023年7月15日至8月20日在崇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部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专业实习。实习内容为跟随记者部记者老师进行新闻采写相关内容学习,学习职业记者在日常实际中出新闻的流程和细节,并负责部分新闻稿件的撰写,同时部门老师完成新闻短视频的制作和剪辑。实习期间完成新闻视频《沃野千里 稻田青青》,并登上新华网湖北学习平台等主流媒体平台;完成民生新闻《崇阳葡萄园采摘攻略》文稿撰写、图片拍摄等任务,被湖北日报《农村新报》报道转载;个人拍摄图片新闻作品《崇客户端、阳劳动者高温坚守的样子》登上湖北学习平台。

兼职锻炼

网媒B2102班 邓丽娟

  这个暑假我去到了新茶饮行业的开创者——喜茶,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我之前完全没了解过的知识,接触到了从未涉及过的领域,也交到了很多有趣的朋友,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我主要负责的是后厨水果位,有时候也会在制备位上工作,水果岗位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为调饮区的员工提供物料,就是负责各种水果的准备,有葡萄、青提、芒果、黄油桃、芭乐等十几种水果,而每种水果的处理方法又有所不同,比如葡萄是需要剥完之后用刀切碎再进行腌糖,而青提是剥完之后用刀大致的切一下再用工具捣碎,最后腌糖。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配消毒水,用于清洗水果,我们每天还需要清洗足够的水果,预防出现水果不够用的情况。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各个物料都是需要打效期的,无论是开封还是制作,都不能忘记效期。最后就是每天打烊,我们需要清洗一天用的所有的器具,而且是根据标准的五步法,将所有的器具清洗完之后进行归位。然后就是擦台面,拖地,洗垃圾桶等繁琐的任务。综上,是我这次暑期实践收获的主要成果,对我的个人成长提供了很大的帮主去,学习到了很多,希望下一次可以学习到更多!

传播B2101班 黄雯

  今年暑假选择了书店兼职,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和表达能力,在这段时间的兼职体验中,个人感觉还是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作为一名暑假工,最先感受到的是来自外人的善意,店长和同事都很友善,很包容我在工作中犯的错,在书店中遇到的顾客,也大多客气得体,让本来抵触与陌生人交流的我,也渐渐因为大家的热情感染,现在能很自然的为顾客寻找、推荐书籍,熟练自己的工作流程,虽然很累,但是也很快乐。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暑假兼职不会有什么收获,但对于目前的我来说,既锻炼了社交能力,也让我成长了很多。

  我很满意这次的兼职体验,收获也很多。

其他综合

传播B2101班 徐肖潇

  在这个日光慷慨的时节,我信守承诺,带着新朋友和精心准备的十余种课程再赴芝兰之约,献给我们最亲爱的小孩。

  还是这个蝉鸣不止的盛夏,我背起行囊,踏上崭新的征途,在实践中不断求证理论的真相。

  我们常说,一个新闻工作者,脚下有多少泥土,笔下就有多少真情,笔下有多少真情,报道就有多少力量。

  这个假期,从三尺讲台到报道前线,从田间地头到发布会场,我藏在孩子堆里热泪盈眶,也在摄影机前慷慨激昂。

  我想,这该是青春的模样。

  最后新小传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每一个实习实践的机会,将其视为自我成长和职业发展的重要阶段。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都要坚持不懈地努力,相信自己的能力,勇往直前。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在实习实践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为自己的未来铺就一条光明的道路。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