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步伐敲碎晨曦寂静,金色霞光深镀赫赤国旗

时间:2023-09-19来源:原创文章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生。新学期的第一大周按下了开启键,踏上开往秋的列车,我们回到了美丽的武传校园,在这里继续续写属于我们青春的故事!

  2023年9月4日早上7:30,武汉传媒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宗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恺、各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

 

 

  迎着朝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朝阳喷薄欲出,少年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昂首阔步而行,国旗护卫队身着整齐的制服,他们肩抗国旗,担当使命传承精神;他们迎朝阳而起,以热血激昂青春。

 

 

  参加升旗仪式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衣着整洁,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升国旗,奏唱国歌”洪亮的口令响彻长空,全体师生唱国歌,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心中燃起对新学期的奋斗激情和美好憧憬。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整个仪式场面庄严肃穆。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宗微对同学们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他强调同学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新阶段出发,做到以下三点要求:

  努力拼搏,不负青春:要百折不挠信仰真理,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要踏实的创造真迹,青年要眺望天空,更应牢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刻苦钻研锤炼真功,前进道路上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成就更好的自己。

 

 

  接下来新闻传播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张天亮给同学们分享了他暑期在湖北省荆楚英才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习感受与心得,他表示青年要做不忘初心的梦想者、真知灼见的思考者、笃行不怠的实干者,真诚希望每名武传学子都能在青春里活出自己的辽阔与张扬!

 

  秋日吹响了崭新的号角,在这新学期的开始之际,诚愿每一颗美丽的种子,在武传这片沃土滋养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一起去追逐新的太阳,飘逸属于自己的一缕浓香,铸就属于自己的一份辉煌!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