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

时间:2023-03-13来源:原创文章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梦想张开新绿,蔓发新的希望。为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着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新闻传播学院于2023年3月13日上午6:50召开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采编Z2102班王邵逸同学主持,团委书记秦晶晶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共同参加。

   迎着朝阳,伴随着国旗班铿锵的步伐和洪亮的口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共唱国歌。

 

   20级学生代表路猛同学在国旗下进行演讲,在此次演讲中,他向同学们阐述爱国主义是最崇高的信仰与信念。之后向同学们提出三条观点:

1.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梦想。

2.准确把握时代要求,锤炼自身专业技能。

3.脚踏实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路猛同学的建议让同学们对今后的生活建立新的目标,对往后的生活充满希望与向往。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秦晶晶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主题微课。在本次微课中秦晶晶老师强调“独立、自由、勇敢、热情”是每个大学生应该追求的精神和价值取向,同时也呼吁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 要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必胜信心 。

2. 要提升道德修养,胸怀感恩之心 。

3. 要努力刻苦学习,全面提高素质。

4. 要共育良好班风,共创优良学风

       秦晶晶老师的发言铿锵有力,鼓舞着新传学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充满热情,共同赴会新征程。

  为了体现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学生对爱国主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展现新闻传播学院学院特色,我院组织22级新生组成一组特色方阵,根据爱国歌曲《有我》进行方阵表演,通过朗诵、歌唱、手势舞表达了新传学子们深深的爱国情怀。

 

       百年前,李大钊先生曾疾呼:“人人奋青春之元气,发新中华青春中应发之曙光。”百年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庄严宣誓:“青春万岁,强国有我。〞时光不老,奋斗不止,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怡是风华正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 能够积极向上,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在新时代新气象中绽放光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