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党课——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

时间:2022-04-26来源:原创文章

  2022年4月26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春季第一次分党校党课在线上召开,主讲人吕馥郁老师为学员们进行集中授课。第36期党校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吕馥郁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党史的目的、现实意义及党史到底学什么和如何正确学习党史。吕馥郁老师指出:“在我们学习党史时,应以唯物史观为指导,要坚持党性与科学性的统一。学习党史对我们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学好党史有助于我们认清国情,有助于我们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有助于我们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吕馥郁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党建党百年的千秋伟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如今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我党以客观国情为基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励精求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把14亿多中国人民凝结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吕馥郁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互动时,为学员们讲述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与中央全会的区别,以便学员们更加清晰明确的了解党的建党历程。

  吕馥郁老师强调:“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不忘自己身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所学习的党史理论知识要落实到实际中,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思想素养。”

  我们应牢记“九个必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昂扬向前的动力,坚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党史中汲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是党课学员的“必修课”,从中能够汲取经验教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在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挑战与挫折时,找到更坚定、更自信的自己,在信坚定、行笃定中书写梦想的“新答卷”。

文字:张靖阳

图片:张靖阳

排版:张靖阳

审核:蒋宇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