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爱卫有我 共建和谐

时间:2022-11-10来源:原创文章

爱国卫生月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充分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学工处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10日下午2点30分,我校在3101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治暨急救知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处袁攀老师和校医院卢医生主讲,我院新生辅导员郑冰洁及八名新生代表参会。

讲座伊始,校医院卢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冬春季常见的传染病种类、特征、临床表现以及如何预防传染病。他通过日常生活中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防范冬春季传染病和艾滋病等重大疾病,告诉了同学们病害无处不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范,保障自己生命健康。

借助人体模特,鲁医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实施心肺复苏,并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操作中的细节。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有:评估环境、判断意识、立即呼救、放置CPR体位、胸外按压(C)、开放气道(A)、人工呼吸(B)、判断。

随后卢医生邀请了现场的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们一同上台,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并为积极参与的同学送上了小礼物。

除此次讲座外,我院还开展了“我爱我家,我爱我校”大扫除活动。通过大扫除活动,同学们亲自动手,不仅维持了干净、整洁的宿舍,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更有助于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饱满的学习状态,营造了大学宿舍干净卫生、温馨和乐的氛围。构建和谐寝室,为同学们的生活与思想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进一步推动和谐校园的建设和发展。

经历此次讲座与大扫除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只有做到环境整洁美好、生活健康科学、社会文明进步,国家才可繁荣昌盛!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