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启蒙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思想教育

时间:2022-10-17来源:原创文章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值此之际,为帮助22级新生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政治素养,我院于2022年10月17日晚18:00在3201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此次入党教育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侯亮荣主讲,学生科科长秦晶晶主持。

  侯书记开场首先勉励同学们要积极争取入党,希望大家听完这门课后能够有所启迪。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入党条件及流程,在提交入党申请书时有以下两个要求:提交入党申请书前各位同学需年满十八周岁;中国公民包括直系亲属在内无犯罪记录。在提交入党申请书和团推优后,将要学习党课,随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后为发展对象,并由上级党委审查重点发展对象,半年内对符合要求的下发入党志愿书,填写完毕上交党委后成为预备党员,预备期为一年 。

  侯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光荣伟大的政党,要加强对党的认识,首先就需要我们对历史纵横的了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党历经坎坷,正是在不断探索、发展经验的过程中逐步成长起来的。

  接下来侯书记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党的历史发展。党史可以划分为几大阶段,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到党带领我们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这一历史时期中,涌现了太多仁人志士:如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青年们,用自己的满腔热血立志报效国家;到后来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终于实现了民族独立。

  在建国后,我国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探索,到后来的独立自主提高科学技术水平、强化国防实力,再到改革开放、不断奋进,跨入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涌现出新的成果。

  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侯书记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的启蒙教育对党有一个初步认识,时刻用一个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殷切鼓励大家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学习,相信大家可以深化对于党的了解、增进与党的联系,加强政治使命感,争做中国新时代的好青年!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