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再启航,奋进新征程——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10-17来源:原创文章

  金秋十月,是一个沉甸甸的收获时节,我们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盛会——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分别于3107、3205、3101教室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场人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集体默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此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十年前,我们面对的形势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显著成效。为我们继续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一系列长期积累及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期待解决。面对这些影响,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十年来,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观看直播会议时,教职工和同学们神情严肃,无一不认真对待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并在会议进行时细心记录,写下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触和心得,表明对党的追随、对祖国的热爱。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从大历史角度看,过去百年,我们已经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等着我们每一个人去奋力书写!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