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时间:2022-10-26来源:原创文章

为了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及党性修养,正确理解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明确入党信念及目标,新闻传播学院于2022年10月24、25日在3201教室和线上顺利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这两次党课分别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卢愿老师,戚盼姣老师主讲。

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称号和职责

党课伊始,卢老师首先带领积极分子明确共产党员这一称号所承载的责任与使命,强调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赢得的,这不仅是一个称号、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种神圣的责任和使命。“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责任观的出发点和归宿,是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可以说“责任”和“担当”彰显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是这个时代要求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有的政治素质。

对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来说,要做到全心全意做好自己分内之事的同时也要有为他人服务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党课伊始,卢老师首先带领积极分子明确共产党员这一称号所承载的责任与使命,强调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赢得的,这不仅是一个称号、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种神圣的责任和使命。“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责任观的出发点和归宿,是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可以说“责任”和“担当”彰显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是这个时代要求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有的政治素质。对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来说,要做到全心全意做好自己分内之事的同时也要有为他人服务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

如何履行好党员的责任

卢愿老师指出,首先入党积极分子应按照党性的要求加强自身修养,善于反省解剖自己的思想、行为和作风。同时,卢老师着重强调要对自己的专业学习负责,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不仅如此,还应该对本班同学的学习情况负责,要起到监督和督促的作用,要拥有为本班学习情况服务的决心。为此他也举出了诸多发生在他身边真实的例子,让积极分子们更能深刻体会到这些道理的重要性。最后,卢老师要求积极分子们勇于责任担当,要有矢志不渝的政治情怀,大胆负责,抢抓机遇,勇于担当,迎接挑战,担当起应担职责,在矛盾面前不畏缩不前,在困难面前不悲观失望。

榜样的力量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党的接班人

这两天的党课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的端正了入党动机,理解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相信他们已经认识到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担起责任,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要养成热心的服务精神,在学习、生活、思想上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学校社会的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传播正能量,担起时代的重任。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