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第十八届团学组织介绍

时间:2022-09-19来源:原创文章

22级的小萌新们

初至学校,怀揣着希望与梦想

你是否感到有所迷茫?

想要将灵感与才华倾泻,却苦于没有平台?

想要掌握更多技术提升自我,却恼于无从下手?

想要在奔赴梦想的路上不再孤单,却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一起跟随新小传来了解一下团学吧!


INTRODUCTION
团学简介

新闻传播学院团学组织是武汉传媒学院创办历史最悠久的学生组织之一。从2004年建校成立以来,新传团学已经走过了近18年的光辉历程,成长为一个作风优良、能力过硬,热心为同学服务的优秀学生组织。

新闻传播学院团学组织包括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和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其中院团委内设组织部、监察部、宣传部、思想调研部、新闻中心(与宣传部合署办公)五个工作部门,院学生会下设办公室、文体部、学习部、权益部、实践部、外联宣传部六个职能部门。

接下来

看看新闻传播学院的各个部门吧

团委部门

团委部门

ORGANIZATION
组织部

01

组织部是学校、学院与同学之间的纽带与桥梁,是负责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以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

组织部主要负责“五四”评奖评优、主题团日活动和发展新团员以及团员材料补办等。组织部是学院各基层团组织与学校团委衔接的媒介,也是中国共青团思想的传播者。

02


PROPAGANDA
宣传部

行色匆匆于采访途中,奋笔疾书于案牍之前,用镜头捕捉美好画面,用笔杆撰写真知灼见。宣传部作为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下属的重要部门之一,是一个基础而又核心的部门,同时也是最接近新闻专业的部门,更能与同学们的专业相得益彰。

宣传部充分发挥学院团学宣传的喉舌作用,对外是沟通学院与社会的重要媒介,对内是联系学院与广大同学的桥梁。利用多种媒介途径,以融媒体的方式更加及时有效的传达学院的最新信息,起到上传下达的关键作用。


SUPERVISION
监察部

03

监察部负责对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履行监督职能。监察部对学生会所有部门和个人的工作进行监督与检查,制定学生会内部各种规章制度,规范学生会内部成员的言行举止,对违反学生会规章制度的学生干部进行处罚。

通过走访调查、约谈等形式来发现团学组织以及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保证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稳定向前发展,共建一个更好的团学组织。

04


THOUGHT RESEARCH
思想调研部

思想调研部主要以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调查与研究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及思想,同时开展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方面的一系列活动。

其次,通过发放问卷等形式负责收集和整理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在校生对各类热点事件的态度、看法。以便探求在校大学生的思想情况,做好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


PRESS CENTER
新闻中心

05


新闻中心是新闻传播学院一张极具学院特色的宣传名片,是新闻传播学院对内交流、对外传播的重要窗口。新闻中心主要职责是对学院的各项活动进行及时报道宣传,及时更新、报导学院的各项动态。

学生会部门


06


SPORTS
文体部


“文”以载道,“体”验生活,“部”一样的精彩。文体部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举办学院新颖别致的文化活动。文体部,一个产生快乐、充满朝气的部门,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目的,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给同学们提供展示个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并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得重任。


OFFICE
办公室

07

学生会办公室,是整个团学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学生会整体制度的建设,以及协助主席团、负责组织协调各个部门联通,收集整理各部门资料,整理汇总各部门阶段性工作进度安排,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主要职责有:上传下达、统筹调度、档案整理以及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等。

同时将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反馈到主席团,定期做好工作总结,将团学内部的档案进行归档存档。对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08


STUDY
学习部

捧烛光一豆,养书香满襟;开学习新风,领时代浪潮。学习部,从来不止学习,学习部是学生会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联络老师与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部门主管学风建设,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为首要任务。此外,学习部还会积极与各院系以及其他部门沟通交流,发挥其职能和主动性。


RIGHTS AND INTERESTS
权益部

09

权益部是一个面向全体学生帮助其解决困难架起学生与学校沟通桥梁的部门。主要担任查寝及解决学生困难等任务,维护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项权益,力求为大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生活氛围。

负责收集学生诉求、反映学生呼声、解决学生问题,定期进行寝室查寝活动,进行星级评比,利用QQ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权益知识宣传,增强大学生维护自身权益观念。

010


PUBLICITY
外联宣传部

外宣部是联系社会与学院的重要部门。向外展示学院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学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对学生会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担负着学生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是学生会中的一个重要部门,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桥梁。

向内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寻求合作机会。外联部不仅要开展大型的品牌交流活动,而且要努力拉取赞助以保证学生会中央财政和日常支出。同时也要协助各部门开展活动。


PRACTICE
实践部

011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实践部的主要工作是策划、筹备学院内外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和实践活动,并向学院或全校招募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本着以重视实践,培养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指导思想,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同学提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在这条路上

用热爱 凝固无与伦比的精彩

在这条路上

用热情 传递震撼人心的力量

22级的新小传们

放下羞怯和犹疑

坚定地选择

在心底渐渐浮现出来的答案吧

天青色等烟雨

我们在这里等你

期待着下一次

与你相遇时的怦然“新”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