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牢记殷切嘱托,培育时代新人

时间:2022-09-02来源:本站

2022年9月2日上午9:00,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新华网、全国高校思政网承办,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微言教育、全国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联合播出的“‘牢记殷切嘱托 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第1期”播出。

本次展播第1期由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讲述学校充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我院师生按时观看此次展播,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跟随新小传一起来采访一下我院部分学生的观后感受吧。

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第1期观后感

网媒B2002班饶心茹同学观后感

每一次的校园典礼都如春风化雨,点燃心中热血,激起胸中热情。听取前辈们的红色故事,从而反思自身。“时代新人”,是否态度认真,是否有所懈怠,是否认清自己的初心与责任。答案总归会不是满分,在前行的道路上要不断自我批评摆正前行的方向,不负时代,不负祖国,不负自己。

网媒B2001班施椿椿同学观后感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在学校大大小小的典礼上,无论是合唱《我的祖国》,还是看着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上,内心总是抑制不住澎湃,满满都是对祖国发自内心的自豪感。每每这时,我总是想起当年毕业在作文纸上写下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勉励。转眼两年已过,这三个“不负”早已刻在了我的心上。在校园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积极、认真参加学校举办的典礼活动,认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勤奋求学、创新实践,增长才干、涵养品格,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青春智慧!

广电B2101班翁瑞同学观后感

在观看完微党课展播第一讲后,我深刻理解了高校们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为育人所做出的生动实践;也更加明白了身为学生,自己身上所承担的民族复兴重任。如今是科技文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也一定要成为有追求、有理想、有志向、有责任感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信大家在观看学习后都有所感悟,新时代的中国高速发展,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新鲜动力,时刻铭记历史英雄,坚守党的领导,投身祖国建设发展尽自己一份心力。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