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礼——献礼建团百年

时间:2022-05-13来源:本站

  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的光阴历史有太多值得学习和敬佩,为致敬建团一百周年,新闻传播学院于本周五下午五点在3201举办了“以青春之我,献礼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全体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的学习团章团史活动。

  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庄严而静穆,伴随着国歌高声歌唱,青春之我歌唱青春之团,一张张稚嫩的脸,一声声充满力量的词,每发声一次就是一次庄重的宣誓。这就是一百年后的中国青年,这就是一百年后的共青团青年。

  学生科科长秦晶晶表示青年担负着祖国的未来发展的重任,在充分领悟主席对于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讲话的情况下,认真完成好自己的本质任务,同时也表达了对新闻传播学院学子的寄托,希望新传学子在学习晚团章团史后能够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优秀主讲人:王昱夫

  王昱夫同学以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团史学习为主题进行演讲,给各位优秀的团员以及积极分子分享团的历史、感受其发展历程。在王昱夫的演讲下我们了解了团的历史,感受到团的百年艰辛过程,更加自豪自己能成为团的一份子。

优秀主讲人:张天亮

  张天亮同学以学习团章团史,听主席话为主题进行演讲,从共青团的章程、共青团的历史、青少年的成长、共青团的大战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来帮助各位团员和积极分子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团课主讲人:李鹏辉

  李鹏辉同学以“党的助手,青年的家”为主题进行演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鹏辉同学将通过介绍团的四个历史发展时期来向各位团员及积极分子展示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光辉。

重温入团誓词:

  在三位主讲人的演讲下,各位团员对于中国共青团的团章团史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团的认知不再简单停留在一个组织上,而是上升到一个信仰的层面。青年人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身,要积极落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口号,充分发挥自己的青年朝气,为团为国注入生命活力。希望新传学子们能够在未来,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奔向自己心中的理想,青年人只有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才能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亮丽的色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