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新闻系-马旻

时间:2022-03-16来源:本站

马旻,男,1992年10月生,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人工智能与数字媒体专业。2021年7月进入武汉传媒学院,职称讲师,于新闻传播学院融合新闻系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与社交媒体的融合,R语言实现数据采集、处理、挖掘分析及信息的可视化;新媒体融合运营的方法与实践。

发表教研论文《数据新闻视角下高校新闻专业人才的培养策略探索》、《大数据背景下数据新闻人才培养的问题与对策》等;主持校级教改项目《新文科背景下数据新闻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指导学生创作的数据新闻作品获得多个省级奖项。

主要教授课程:《数据搜集原理》、《市场调查与分析》、《数据新闻》、《数据新闻与信息可视化》、《交互页面创作》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