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视”界 · “媒”你不行——第二届青年短视频创意大赛校园宣讲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21-10-19来源:本站

10月19日14:00,第二届青年短视频创意大赛校园宣讲会在新闻传播学院3101教室召开,我院21级网络与新媒体、广告班的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武汉市委网信办宣传处、武汉广播电视台和我院的领导们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讲座。下面就跟着新小传的脚步走进这场宣讲会,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干货吧:
大赛宣讲会第一项议程,来自武汉广播电视台的张婷婷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相关信息和大赛奖励设置。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红星耀百年,青春正飞扬”,作品可以从“百年城市活力” “百年历史记忆”“青春创想生活” “我与城市合张影”这四个角度出发。同学们只需要将符合要求的参赛视频发送至邮箱wuhantv@vip.163.com,并将邮件命名为“姓名+学校”,在邮件正文填写姓名、学校、联系方式、作品介绍等基本信息后即可参与本次比赛。需要注意的是投稿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想要参加的同学们可要抓紧咯!
奖励方面,获奖者除得到最高30000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外,更还有机会成为武汉广播电视台新媒体、腾讯新媒体签约视频创作者,提前锁定自己心仪的offer!

介绍完大赛相关事宜,张婷婷老师还给同学们观看了上一届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据老师介绍,上一届比赛的主题是“武汉七十年,青春正飞扬”,因此上一届的获奖视频以城市游记为主。新小传还发现,在观看的三个优秀获奖视频中就有一条视频是武传学子所制作。此外,张老师还给我们观看了几部进入武汉广播电视台实习的同学所制作的视频,其中有一条视频曾被新华网、人民网等大型媒体转发,收获了超过2000万次的观看和点赞,在场的同学都惊叹于他们高超的视频制作技术。

短视频制作那些事儿宣讲会第二项议程,来自腾讯视频的安华飞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短视频制作课

 

 

在会上,安华飞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短视频的趋势,他提到:“短视频app的兴起让内容创作的门槛得到了进一步的降低;从长远来看,优质的内容将成为短视频的核心竞争力”。
安华飞老师还在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例如播放视频后让在场的同学指出其制作手法、询问同学们通过短视频学习到了什么等等,每次互动结束后安老师还给回答了问题的同学送出了小礼品。
安华飞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现场
安老师最后还提到,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先游创意奖”的同学还能获得价值1999元的国行Nintendo Switch一台。写在后面从各种信息上看,本次大赛十分值得同学们去参与。除此之外,最值得关注的便是本次大赛的奖品设置,同学们参与本次大赛后不仅有学分和奖品,最重要的是还有机会前往武汉广播电视台和腾讯新媒体实习,这个机会非常珍惜,甚至可以说仅为了这个实习机会,本次比赛就值得参加。最后,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赛,争取能在本次青年短视频创意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