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团校第四课——合格共青团员

时间:2020-11-19来源:本站

 

 
 

  为了提高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全方位了解共青团的社会职能,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新闻传播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5:00在3303开展第四期团校第4课,由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葛洋怀学长进行授课.

  团课开始,讲到建党前,为广泛团结进步青年,培养党的后备力量,党早期组织在当地创建了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早期组织。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后,立即着手领导正式创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直到随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才标志着中国青年团组织的正式成立。

  1.团的性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2.团的基本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

  3.团的职责: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4.团的象征:了解团徽、团旗、团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按照小会先开、大会后开的原则进行管理。在工作中应保持和增强“三性”、防止和克服”四化”。身为干部的话,更要严格律己,歌德曾说过”人不是靠他生来就有的一切,而是靠他在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任何人或组织都要在学习中不断完善。团课最后,葛学长讲解了团的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开展形式以及学院团组织的构成,让大家对团组织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这次的团课学习,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找准了自我位置,认清责任,臧克家曾经说过“青年是宝藏,青年是黄金,宝藏要挖掘,黄金要熔炼”,而人生最好的淘金者和冶金者就是我们自己,为了成为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而不断努力吧!

(文 记者/蔡逸菲 龚宏飞 图 记者/蔡逸菲 龚宏飞)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