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榜样的力量)

时间:2018-11-19来源:本站

 

新生教育    你我同行

 

本报讯(文/记者 李素情  图/摄影 李素情)20181115日下午5点,新闻传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1201教室举行。次讲座的主持人为新闻传播学院18级新生辅导员张一蔓老师。新闻传播学院15学姐梅兰、李丽涛为新生做宣讲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分别由梅兰、李丽涛两位学姐为18级新生分享学习以及生活上的经历。第二个环节为新生提问。首先梅兰向大家交流分享:大学怎么过、大的方向、小的努力。她说自己大一的目标就是上好每节课,不迟到,不早退,完成老师每节课布置的作业,做到尽善尽美。但她发现其实不是这样的,做到这些很难。当她参加的部门要求写东西的时候她发现自己文字功底和拍照都有很大不足,于是就每天去抄新闻报,去发现潜在的新闻点,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到了大二去竞选国家奖学金的时候,不幸落选,她觉得自己应该多参加一些比赛,多一点实习,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于是就去了武汉广播电台实习,从那里学到的很多。她鼓励大家去实习,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要放弃。大三大四如果想去留学的话,需要努力练习好口语,就算托福,雅思考了非常高的分数,如果运用不灵活的话,在外国交流会很吃力如果想去考研的话,就多去钻研,多总结。

李丽涛也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说。她首先展示了自己的简历,她认为每个人优秀的方式都不同,在这里只是与大家交流。刚到电视台实习的她是什么都不懂的,像一张白纸一样,但是经过了一个月的磨练,她对于工作的整个流程都更加熟悉了,她还讲到,实习的时候不是为了获得工资这些东西的,而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经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她说自己之前是一个有拖延症的人,但是到了大三,她每天晚上熬夜学习,那段时间其实很煎熬,但是收获是非常多的。大一的时候,课程是很少的,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参加社团,自己想做什么就大胆去做。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独立,这是很重要的。

提问环节有同学发问:学姐的实习工作是自己找的还是学校提供?她回答说:其实实习工作都是自己找的,学校是不会发布的,但是实习的门槛会很低,对于这些不用担心。在实习的时候有的人会担心资历问题,就是因为没有工作经验才会去实习。其实在实习的时候会有前辈带你,交给你一些非常实用的东西。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