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精英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8-10-26来源:本站

  2017年4月25日下午6点整,新闻传播学院与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一同开展的“2018年骨干精英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6106教室开始。

  到会的领导有两院党总支书记:侯亮荣;两院学生科科长:王龙;两院团委书记:李哲;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肖帅还有两院学生干部。

  大会开始后,全体人员一起起立唱了团歌。

之后由两院党总支书记侯亮荣进行了讲话,他讲道:“我是93年入的共青团,那时候我还在初二。相对于你们来说,我已经是老同志了,但是我的心态还是很年轻的。我在这里谈不上讲,算是和们分享几件事吧。”他接下来与我们分享了这样几个经验:我们的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要有自己的规划。同时还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一技傍身。大学期间,我们应该多交朋友,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工作打好基础,朋友是一辈子的财富。还有一定要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做好规划。也一定要多读书,最好是能多读读文史哲类的书籍,不要怕看的太多接收不了,好读书不求甚解。在课余时间应该多出去走走,世界都没观过,哪里来的世界观。

  接下来向干部们传授了几个观点:一、要勇于承担工作责任,要有大局观,更要有积极地态度。二、能够并且懂得听取别人的意见,求同存异,三、一切以市场出发,市场就是我们服务的对象,也就是同学。四、要从规范出发,具有良好的心态,不回避矛盾,勇于去改进,没有争吵,哪里来的进步。五、要有自己的思维模式,学会去控制。

  侯书记向我们推荐了几个管理技能:首先,我们可以去看《一分钟管理》这本书,在书中提到了“一分钟目标、一分钟表扬、一分钟批评”三个管理技能;还要学会“无椅背管理”,其主要观点就是,不能安于现状,要不断进步。还有事物管理法和时间管理法两个管理方式。

  最后他总结道:“尽量把不重要的事情放到一起去做;别把整块的时间拆开,用整块的时间去做一些比较难的事情;最好把自己的发展与他人分享,这样才有动力。最后我想告诉大家,一定要相信‘相信’的力量,我们两院一起努力,我相信没有办不成的事情!谢谢大家。”

 

  开班典礼结束之后领导依次退场,由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肖帅进行2018年骨干精英培训班的第一讲。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