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生讲坛——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时间:2023-05-25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觉走,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于2023年5月24日下午17:00在3107教室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百生讲坛”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宣讲热潮。本次到会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彭逾越、组织部部长李鹏辉、实践部部长翁瑞、组织部副部长蒋荣伟。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次活动的详细情况:

活动主题,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活动主题,如下:

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讲解读;

2、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解读;

3、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 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

5、团的基本知识、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

6、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7、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教育中择一进行主讲

  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思路逻辑、时间把控四个方面综合得分,每人竞选时间不超过三分半。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他们仪表端庄,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一字一句、一言一行无不展现出他们的澎湃热情、铿锵力量,无不透露出他们内心的自信昂扬,仿佛那一句句脱口而出、令人振奋不已的话语是他们自我的映射,他们坚定的目光仿佛在向世界宣誓着:“过去已去,未来已来,今天的我们已经被历史所书写,但未来必将由我们书写。”百年征程换来了繁华盛世,这将是我辈青年将中国精神镌刻在世界舞台上的契机,是中华古韵之新研重现光辉的时刻!

  至此,比赛迎来了结束,成绩将统一在群中发布。溪山各异,云月相同,十三位主讲人共聚一堂,风格各异,方式相别,有人高举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向前;有人勇誓报国之决心,笃行不怠;亦有人深研新闻之根本,寻传播之新思想……但始终未曾改变的是他们不论树影有多长,永远扎根在土里的初心,他们如一泓清泉,静水流深,看似力量并不汹涌澎湃,却能搓磨岩石锋利的尖角,把困难揉碎,长成属于自己的力量。

经过此轮初赛选拔,前五名如下,

第一名:龙颖

第二名:刘盛淼

第三名:俞佳佳

第四名:曾幸

第五名:艾岳成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祝贺成功晋级的同学们,决赛的脚步正在走来,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加灿烂的模样。那些未曾入选的同学也别气馁,光落在我们身上之前总会让我们经历一段阴暗的时光,相信经过这次锻炼,大家一定会在下一次“演绎”中灿烂一场!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