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反诈知识竞赛

时间:2023-04-11来源:原创文章

  随着社会进入网络信息时代,大家的信息来源越来越广,得到的信息也越来越碎片化,但信息的真假性却难辨真伪。近段时间,各高校也出现了多起学生因网络兼职被骗案件,诈骗分子往往摸准了高校大学生单纯、富有同情心、防范意识差、法制观念不强的弱点。利用各种手段。想方设法骗取学生钱财。为提高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法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新闻传播学院组织了一次校园防诈骗知识问答竞赛。从而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明白“脚踏实地才是真”的道理。

活动目的

(1)以竞赛的形式让同学们参加其中,让同学们实现在玩中学习的目的,实现寓教于乐的教育目标。

(2)让同学们在竞赛中增长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减少校园内防诈骗事件的发生。

(3)提高学生自我防御,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诈骗的能力。

活动主题:

(1)知识心中记,安全伴我行

(2)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素养

(3)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4日

活动地点:7202 7203
活动流程:
(1)赛前预热:

  所有同学接收到通知后进入教室,并做好相关准备,准备好相关PPT,由主持人讲解防诈骗相关知识,向同学们讲述一些校园诈骗真实案例,并播放一些小短片,让同学们深刻理解诈骗的危害,了解诈骗离我们并不远,需要我们时刻防范

(2)活动准备阶段:

1.主持人讲解比赛相关规则,为同学们解决比赛疑惑

2. 所有同学扫描问卷星二维码,待主持人发出口令方可答题,答题时间为三十分钟,超出时间自动交卷。

(3)活动实施阶段:

1.同学准备答题

2.具体比赛分为两部分:

选择题,答对一题得3分,满分60分,共二十题 

多选题,答对一题得2分,满分40分,共二十题 

3.统计各位同学答题分数,并进行排名,相同分数的同学成绩由答题时间长短进行排名。

4.总成绩需达到60分且在参与人数70%内才予以学分发放。

注意事项: 

(1)考试成绩需达到前百分之七十且及格才会发放学分

(2)参与知识竞赛时不能作弊、不能抄袭 

(3)参与人数不限

更多详情请见到梦空间哦!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