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翻拍大赛来啦

时间:2023-04-10来源:原创文章

  疫情结束之后,我们的大学生活回归正轨。在这样突然“自由”的大学生活中有人从容,有人茫然。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思想调研部鼓励同学们进行通过剧组的形式利用所学知识展现专业知识的同时在此次对优秀影视作品的翻拍过程中从中锻炼传媒专业素养、培养艺术灵感、减压愈心。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思想调研部举办2022-2023年度翻拍大赛,征集喜剧、悬疑等优秀影视翻拍作品并经过审核后通过新闻传播学院公众号发布推文,展示同学们翻拍的优秀作品。同时也希望观看到优秀翻拍作品的同学们能够学其所长,从中得到启发,并鼓励同学们能够发现自我、表现自我。

活动承办方

主办单位:

武汉传媒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

承办单位:

武汉传媒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思想调研部

活动对象:

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同学

活动目标与内容:

活动目标:

(1)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积极有效地引导同学们对解封后的的大学生活有更多的展望和期待,同时也为喜好表演,摄影制作等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平台。

(2)通过翻拍,让大学校园生活依旧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创意无限,尽享多彩生活,同时提高同学们生活的乐趣,培养同学们发现美的能力,激发同学们对校园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

活动内容:

由武汉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思想调研部开展翻拍大赛。通过同学们对经典视频片段的模仿翻拍来扩大家的眼界、体现自己展望的未来,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富有创意,意义和创意最为重要。

活动概况:

活动时间:初审时间:2023年4月22日

复审时间:2023年4月25-27日

(截止至27日晚22:00)

活动流程:

(1) 工作人员会在一审开展前收集齐活动报名表报名表需交至3308,4月14日17:00前截止报名表的提交,4月20日17:00前截止作品的提交。

(2) 初审:工作人员会提前拟定评委名单,将评审名单、评选标准、打分情况在参赛QQ群进行公示,最终选出10组作品进入复审。

(3) 复审:初审选出的10个作品会联合宣传部于新闻传播学院公众号以推文形式进行公示,并设置投票模块,截止至4月27日晚22:00停止继续投票,公示结果。

活动注意事项:

 参加须知:

1、该活动以小组形式参加,小组3-6人(6人为上限,包涵演员、摄像、剪辑后期)

2、因为此活动为报名制。所以全组人员必须全部报名,如果小组有成员没有报名成功,将不会发放该同学学分。

3、报名成功的同学加入QQ群,群号:751299890。由该组主要负责人向群内工作人员发送该组报名表。

4、如果小组内有人不参与作品制作,可向负责人反映,将不会发此人学分。

5、在活动截止日期前必须提交作品,否则作为弃权处理。

6、作品提交方式为邮箱提交,由每组主要负责人提交,负责人提交时标注自己的姓名。提交邮箱号为:x15072842416@163.com

7.以往翻拍大赛提交的作品今年不可提交,一经发现,按弃权处理。

翻拍须知

1、翻拍作品范围为影视剧以及电影作品,不限题材,国内外均可。

2、翻拍需标注是哪部作品的哪个部分

例如 《甄嬛传》 63集,《让子弹飞》第34分钟–39分钟

3、可以进行二次创作

4、翻拍的作品,需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传播宣传负面价值。

视频要求:

1、视频格式为mp4格式,时间为2-4分钟上下浮动,最多5分钟。

2、视频分辨率为 1280×720或者1920X1080

  也可以更低,4k视频尽量减少,不方便邮箱发送。(若是手机拍摄外加剪辑软件确实无法查看分辨率,可以不做此要求)

3、视频需为横屏,拍摄工具不限。

(如果实在有同学弄不清楚,2的要求可不计,可以按自己手机自动的来。)

4. 翻拍作品的服装,造型尽可能还原原剧本以达到最好效果。(服装,造型也会成为评分标准之一)

5. 评分标准:主体性(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同时要求与参赛作品名称,介绍,内容相符)30分;技术性(取景,构图,曝光,色调,清晰度等符合摄影技术基本要求,色彩和谐,构图比例协调)30分;还原度(作品表述形式尽量还原原剧,作品能够通过形象化的摄影语言符号去诠释摄影作品的主题)20分;表现力(作品风格突出,摄影视角独特)20分。

活动奖项:

一等奖 0.6学分/人 12人

二、三等奖 0.4学分/人 18名额

按要求提交作品未获奖小组0.2学分/人 200名额

活动附件:

  新小传在此为大家准备好了参赛报名表和参赛者QQ群,希望可以帮到有兴趣参赛的同学们,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踊跃报名!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