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笔记于行,学实于心”学霸笔记征集

时间:2023-03-29来源:原创文章

  读书如不及时做笔记,犹如雨落大海没有踪迹。读书笔记是我们看书学习时着手笔尖、流于心间的跳动的字符,记录着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一笔一划都是我们曾努力过证,一字一句都是再次感悟的资本。为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学习氛围,督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听课效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弘扬笔记文化,新闻传播学院决定在四月读书月开展学霸笔记征集活动。

一、活动时间

活动报名时间3月30日 21:35-4月4日 22:30

作品提交时间4月5日-4月20日

作品评审时间4月20日-4月30日

二、活动流程

活动初期:

  初选环节:学习委员上交上来的笔记材料(图片),对笔记材料进行拍照编辑个人信息。收齐后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评委进行筛选。筛选后的笔记,进入第二轮复选阶段。

材料报送:

1、材料具体包括:

(1)若为手写笔记:

①需要向学委提供纸质原版笔记,并拍照向学委提交

②精选笔记扫描件及图片:从参赛笔记本中挑选出认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4页笔记,对这4页笔记进行扫描,形成一个PDF文件(利用手机软件如:扫描全能王等扫描导出即可);同时为了后续网络投票的需要,请同时以JPEG/JPG图片格式提交上述4页笔记(单张图片大小不得小于1MB);

(2)若为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

①精选笔记扫描件及图片:从参赛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中挑选出认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4页笔记,对这4页笔记进行扫描,形成一个PDF文件(利用手机软件如:扫描全能王等扫描导出即可);同时为了后续网络投票的需要,请同时以JPEG/JPG图片格式提交上述4页笔记(单张图片大小不得小于1MB);

②笔记合辑:请扫描上述精选笔记的电子设备手写笔记,形成一个PDF文件的笔记合辑。电子笔记较为开放,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创新发展。

 2、各班学委需在4月20号中前将在参赛者笔记文件压缩包发送给学院负责人,压缩包命名为“班级+参赛人数”,压缩包内请将每位参赛选手的材料放置在单独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为“学科+年级+姓名”。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专业相关学习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课堂笔记、实践报告、错题整理笔记、专业课读书笔记等与学习相关的笔记(需要上交四页的笔记,共两张纸)。参赛者的笔记每一页必须写上自己的姓名。

2、参赛笔记须内容清晰、相对完整、具有一定原创性和创意性。

3、参赛笔记可为纸质笔记、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不包括纯电子笔记。

4、参赛笔记须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真实笔记,不得作假、抄袭,不为参赛而单独创作,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笔记必须是在2023年2月13日至4月5日之间所做的笔记。(工作人员会进行严格筛查,若有谎报、隐瞒、混学分等情况。一经核实将严肃处理,拉入黑名单!)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0.6学分+礼品一份

二等奖0.4学分+礼品一份

三等奖0.2学分+礼品一份

优秀奖0.2学分(总获得学分人数为参赛选手的60%)

  纸笔之间是知识和思维的碰撞,书扉之中是理想和未来的相遇,我们通过笔记整理、思考,靠近理想的方向,我们相信一日日之积累,终能成裘为塔。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