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权益无小事,诚信守护你我他

时间:2023-03-15来源:原创文章

  今天是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维护好消费者权益,是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重要一环。由此,只有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才能维护好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使大家知晓遇到相关问题的解决途径,知法守法用法、利用法律捍卫自身权利,新闻传播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在博雅园设立了权益知识科普点进行权益科普活动。
 

  我为大家保权益,“通过扫码加入权小益公众号,凭借消费小票可参与知识答题,每人凭借每张小票可答题两次,题答正确即可抽取盲袋一个,若第一次答题即正确,那便不可以再参与第二次答题,答题失败不可抽取盲袋。”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各部长干事们向过往的同学介绍此次活动的参与流程,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与其中。

 
 

  我为大家发礼品,可以看到,现场的各种盲盒礼品有写有励志语的不同颜色的中性笔、惟妙惟肖而活泼生动的福兔手机挂件、小盲袋里的各种小摆件、太阳花气球等等。现场气氛热烈,权益知识答题这个环节对于许多同学来说根本不在话下,大家纷纷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小礼品、也初步了解了消费者维权相关知识。

  大家知道315的由来吗?1983年,国际消费者协会把每年的3月15日定为国 际消费者权益日。1985年4月9日,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了《保护消费者准则》,促使各国采取切实措施,维护消费者的利益。1984年12月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成立,中国消费者协会于1987年加入国际消费者协会。1991年3月15日,中国中央电视台经济部的编导们推出现场直播“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者之友专题晚会。2010年1月30日,中国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开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官方微博。2011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现场直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

  每年315,大家都很关心又出现了哪些新的骗局,以提高警惕。在这个诈骗手段越来越隐蔽,诈骗手法越来越高明的今天,很多时候骗子都令人防不胜防。所以新小传和大家每年都一定要高度关注315晚会与我们的活动现场!

  每年的3月15日,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央视315晚会了,因为会有许多不良商家以及商品交易的内幕被曝光出来,对消费者而言,能够很好的提醒我们作为消费者应有维权意识,对于自身的合法权益引起足够的重视;对于商家而言,能够起到震慑、较好地规范不良经营行为。明天的315晚会期待与大家一同观看,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可以及时到场哦~

 
 

  在日常生活中,作为消费者的你我可能经常地忽视了这一身份,为卖方侵犯我们权益的种种行为进行买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交易中需要时时掌握相关维权的法规,做好充分的知识储备来保护自身。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