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有书香,无需香烟

时间:2023-03-16来源:原创文章

 

  让肺自由呼吸,从放下手中的烟开始。为树立和展现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畅通和拓宽学生学习环境,营造环保、自然、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3月16日下午17:00,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

  “拒绝烟草,从我做起”控烟签名承诺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科科长秦晶晶、各级辅导员老师、各班班长、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代表。

 

  活动开始,外联宣传部干事刘佳向广大师生发出“构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行动”的禁烟倡议:营造无烟校园环境;坚决不接受敬烟,并劝阻他人吸烟;主动禁烟,做禁烟表率;树立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无烟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有序地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以行动表示禁烟的决心,并承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对烟草说“不”,从身边做起,为营造健康环保的无烟校园环境一同努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与危害健康的行为的抗争。望向横幅上密密麻麻的名字,仿佛看到了未来没有烟雾缭绕的校园。活动在大家“拒绝烟草,从我做起”的振奋口号中落得尾声。本次活动秉承创建“无烟校园”的理念,以营造无烟、文明、健康校园为目的,通过签名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思考吸烟的危害和影响,并加深了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

  学校是知识的摇篮,是学习的圣地,禁烟刻不容缓。在此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拒绝烟草,从我做起。不仅要做到自己远离烟草,对其他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我们也要对其进行一句温馨的提醒,一句善意的劝告,让烟火远离校园。让我们一起行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珍爱生命,减少疾病,展现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创建无烟文明校园!

  烟头的火再亮,也不及你的人生璀璨,烟草的气息再浓,也不及你的朝气蓬勃,构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行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