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共筑和谐家园

时间:2023-03-14来源:原创文章

学习雷锋精神,共筑和谐家园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五湖四海,共谈雷锋。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积极分子,有默默无闻做贡献的好心人,还有以良好行为感染身边人的小太阳……为了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追寻榜样的身影,我院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在春风中劳作学习。

  3月14日下午五点,团学干事李雯、金琳、王昱夫、王绍逸引导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在行政楼前集合,集体前往社区进行志愿活动。到达社区后,井然有序的分发打扫工具,前往社区各处进行清洁。

  团学干部们以身作则,拿起扫帚,第一时间加入劳作的队伍,努力扫好每一块地。他们的带头起了很好的示范效果,同学们撸起袖子就开始加油干了,热情增长的同学们互相结伴同行,去清扫社区。

  一片斜阳,反照在同学们辛勤劳作的脸上,笑容夹杂着汗水,起起伏伏的身影将地面的脏污依次除净。在开满嫩草的草坪上拾起垃圾,在树影斑驳的人行道上扫出净土,在生活痕迹颇多的楼道清扫台阶,同学们一步一步的将社区变得洁净。与此同时,洁净的不只是社区,同学们在劳作中变得恬静,用心体会了志愿服务精神,逐渐理解了助人为乐的快乐。

  塞内加说过:“教诲是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在落日余晖中,社区也聚集了不少的小孩子,他们打打闹闹,时不时驻足观望我们志愿者劳动的身影,在我们志愿者的一举一动间,是否会被他们当做榜样呢?这或许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之一。帮助了社区居民,体验了助人为乐的精神,潜移默化了孩子们的心灵——此行收获颇丰。   

  “我们增长自己的智慧,是为自己开一朵花;我们奉献世界的心,是为世界开一朵花。”雷锋精神志愿的活动让我们体验了多种多样的生活状态,也更好地帮助我们感悟奉献精神,在新时代的潮流下,我们争做新青年中的“活雷锋”!生命的意义,在奉献的过程中闪闪发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