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第七期团课开课仪式——奋进有为,向上而行

时间:2023-02-27来源:原创文章

  为了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熔铸精神之源,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把我院广大团员组织建设为一支作风优良的队伍,新闻传播学院于2月27日下午18:00在6107教室举办第七期团课开课仪式暨第一堂团课。参会人员有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科科长秦晶晶,校团委华震东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黑思博,20级辅导员李依瑾,22级辅导员郑冰洁以及团课人员。

  仪式在威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场成员全体起立。大家齐声唱着国歌,精神饱满,歌声洪亮,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自信与活力。

  学生会主席邓一航、文体部部长王艺霏向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团徽,并带领新团员向团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周米雪如作为新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认为作为团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要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向上,求实创新,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树立崇高理想。最后她希望大家可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越挫越勇,更上一层楼!

  刘盛淼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团课是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是大家锻炼品德意志、提高思想觉悟的课堂。进入团校学习,是政治生活中的一次觉醒,也是获得了一个全面发展的机遇。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历史,可以认清自己在时代洪流中所扮演的角色,认识时代发展潮流。最后他认为大家应该昂首阔步,踔厉奋发,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让青春在百年圆梦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强则国强”,华震东老师提醒大家要与时俱进,希望大家珍惜团课机会,了解团情、了解国情,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向团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将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给第二个百年目标!

  在场人员全体起立,以青春之我歌唱青春之团,一声声充满力量的词,每一次发声就是一次庄严的宣誓。这就是一百年后的中国青年,这就是一百年后的共青团青年!

  黑思博老师告诉大家要多问自己为什么,才会知道来这里的答案是什么,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他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珍惜青春年华,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三观。并且在学习生活中能起到带头作用,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科科长秦晶晶致辞并授第一堂团课。此次团课的主题是“中国青年运动史”。秦晶晶科长为我们讲述了早期青年团组织的诞生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带领我们一起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时代的共青团要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这次的团课精简易懂,教室里人人都聚精会神,相信大家都有所收获,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团课吧!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