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自律挑战赛活动

时间:2023-03-03来源:原创文章

  新学期开始,随着学风建设月各项活动的持续深入,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问题也逐渐初露端倪,而其中最为显著的便是“手机依赖症”,为了让同学们不过度沉迷于手机,提高自制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生们可以在一个安静的空间里,真正的去放下手机,屏蔽一切外界干扰,开始一场关于专注力的角逐,严于律己,认真感受属于自己的学习时光。

01、活动目的

  强化学生对自己管控能力,懂得自律,帮助同学们加强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去,养成认真学习,拒绝手机诱惑的好习惯,调动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还能使同学们在紧张的课业生活中,有时间学习发展特长兴趣,为生活增添一点趣味。

02、活动主题

且惜春光好,自律正当时

03、活动时间

2023年3月6日-3月31日(分四期,每期周一到周三进行,共计12天)

第一期:3月6日-3月8日  18:30-19:30

第二期:3月13日-3月15日 18:30-19:30

第三期:3月20日-3月22日 18:30-19:30

第四期:3月27日-3月29日 18:30-19:30

04、可报名人员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 (320人,每期80人)

05、挑战赛规则

1、此次挑战赛共分为四期,每期80人

2、活动开始前需上交手机或手机调制飞行模式,按照点名表签字,缺勤、睡觉或者玩手机的视为放弃挑战

3、由学习部人员负责监督排查,收集考勤表

4、此次挑战赛就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自习,可以带专业作业、四级等作业去,也可以阅读喜欢的书籍、预习和巩固书本上的知识

5、自习时间为周一到周三晚上6:30-7:30,共一个小时,有晚课的同学安排:九十节晚课同学自习时间为七点至七点半,十一十二节晚课同学自习时间为六点半至七点

6、活动期间非学校学院活动不得请假,请假须向负责活动的工作人员说明请假原因与证明

7、累计完成一期者给予0.2学分(即一周内去到指定教室完成三天自习打卡)

  《礼记》有云:“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自律挑战赛活动中来,为自己培养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爬上更高的山峰,见识更美的风景!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