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日——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时间:2022-11-09来源:原创文章

  今天是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同学们对消防的重视程度,我院学生会实践部于2022年11月9日在7201教室组织学生参加消防专题活动。此次消防活动的主题为全民消防,生命至上。

  在团学干部的组织下,同学们分为八个小组,以小组的形式来参加这次活动,最后每个小组派一个人出来讲解这幅画并给大家讲一个关于这幅画的一个消防知识。此次作画的主题为随机抽取,有室内着火、实外着火、灶台着火、线路着火、宿舍用电以及火场逃生。同学们开始了小组讨论,踊跃表述自己的想法。同学们在画纸上先构图,然后再通过场景的需要选择颜色,最后一起完成了那副消防涂鸦。

消防微电影: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消防微电影《一念之差》。这个微电影让同学们感受到,有了良好的用火习惯,就不会引起火灾;有充足的消防安全意识,就可以逃生;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就可以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害。

消防知识竞答:

  每个小组派一个代表进群,参与抢答,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同学们准备好抢答的姿势,等到抢答开始,都开始迅速的点击屏幕。在实践部部长把抢答题目公布出来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并急切的想开始抢答,在最后三个小组的竞争中,题目改为现场读题,同学们都仔细的听题,力争不听漏每一个字词。在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抢到的激动、回答正确的喜悦。竞答结束后,由团学干部给最后获胜的小组颁发奖品。

消防知识总结:

  活动的最后,团学干部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校园火灾发生的特点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用品和火灾逃生注意事项。

  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

1.拨打119,向接警中心讲清火灾地点以及失火源。

2.注意听清对方提出的问题并正确回答。

火灾逃生避难注意事项:

1.不可搭乘电梯

2.用湿毛巾掩护口鼻、走安全出口。

3.低姿势贴墙壁有序前行、勿慌乱拥挤。

  火灾逃生策略:

1.要沉着冷静、知道如何过滤浓烟。

2.发出信号向外界求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