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啦——“加满”教学技能

时间:2022-04-28来源:本站

 为更好地帮助新闻传播学院的全体教师提升授课能力和教学技法,帮助年轻教师快速站稳讲台。新闻传播学院于2022年4月28日,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吴占勇老师,为我院教师带来一场关于提升教学技能的讲座。

  吴占勇,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视听新媒体系主任,博士,新闻与传播专硕导师。研究方向:视听媒体发展研究、视听文化传播研究。2021年,获北京市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科组一等奖、最佳教学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2020年,指导学生获“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道特等奖、一等奖等。2020年,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北京市一等奖。参与国家一流课程《新闻传播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授课团队等相关课程。

  书山有路,脚步不止。

  身为他人之师,仍需不断学习才能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从而更好地为学生解惑指路。我校老师今日齐聚吴占勇老师课堂,是求学求知的表现,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方式。吴老师倾囊相授自己的教学经验,为我校老师提供了很多教学技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教学风格,禁锢于自己的风格中往往会碰到瓶颈,无法再前进。优秀的人是值得学习的,学无止境,不断更新自己。

  吴占勇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青教赛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流程,以此为切入点介绍了老师授课的方式和方法。授以实例辅之理论,使得讲座充实而生动,求学者听得津津有味,在脑中不断咀嚼回味,不断“加”技能。

  吴占勇老师提出要想教学能力真正的提高要学会沉浸试讲,学会舌尖记忆精准控时,将自己所学更好的展示出来,学有所讲,三尺讲台就是授课的开始,但不是安全屋,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吴老师还跟我们分享了一些优秀老师的授课视频,边授课边分析,给了我们很多授课的新思路。

  总结

  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善于激励唤醒和鼓舞。

  诚然,本领很重要,但由他人的优秀而受到鼓舞更令人感到愉悦。向优秀的人学习从而变成优秀的人,前行的路上一直有人会在某一段路为你指路。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