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采编与制作

时间:2018-11-12来源:本站

新闻采编与制作(广播影视类 专科 学制3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新闻传播理论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闻和出版业、广播、电视、电影、新媒体和企事业单位等行业的文字记者、摄影记者、文字编辑、图像编辑、网络编辑、电视摄像师、剪辑师、运营推广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记者、编辑、摄像、宣传、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大众传播学、新闻学基础、新闻实务、新闻报道策划、电视节目编导与摄制、广播节目编辑与制作、新媒体前沿、数据新闻与信息可视化、界面设计、Web前端开发。

 

就业方向:可在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企业宣传部门从事新闻采访、写作、编排、摄影、摄像、编辑、制作等工作。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